陌寒

不写了,搬图随缘(主要是看有没有时间看微博),本人是资深稻米,此号一般只用来看朱一龙相关和盗笔相关。

你是我的小绿豆【樊豆】番外

前文指路:正文

十五年前

冯豆子又逃课了。其实倒也不是什么特殊原因,他就是不喜欢上课嘛。小豆子用糖果贿赂了小同桌,帮他打了掩护,这才让冯小豆同学屁颠屁颠地从学校一旁的侧门给溜了出来。

离了学校的冯豆子依旧不知道该往哪儿去。他一路沿着回家路上的河岸边溜溜达达,最后还是去了自己常去的一个桥梁下。

这可是他的秘密基地。

前几年,老冯头带着他来河边散步,一个没注意就让他这个皮小子溜走了。那时还很小的冯豆子还不认路,却也不怕。一个人四处摸索着竟让他在桥下找到了一个小小的房子。

大概是哪个流浪汉以前建起来的吧。

最后他还是被老冯头找到了。不过从此他每当不想回家,或者不想去学校的时候,就会躲到这儿来。

他含着棒棒糖,轻门熟路地拨开挡在屋前的草丛,打开了小木门。

“吱呀”

只是冯豆子没想到居然有人占了他的秘密基地。

“喂!你谁啊?!”冯豆子气急了,这可是他好多年的地盘儿了,怎么就莫名其妙蹦出个人来了。

坐在小椅子上的小男孩闻声抬起了头。

冯豆子只看了一眼就愣住了。

小男孩有着一双漂亮的眸子,亮闪闪的,像他在老冯头房间里见着的那个琥珀弥勒佛一样,晶莹剔透的。皮肤白白的跟刚剥了壳的鸡蛋似的。嘴巴因为惊讶微微地张开着,粉粉嫩嫩的。柔顺的刘海搭在小男孩的额前,随着他起身的动作动了动。

“对不起啊,我没想到这里有人住的。”小男孩说道。

冯豆子愣了一下,连忙说:“没事儿,不过,你咋找到这儿的?”

“我沿着河边过来,想在草丛里找个地方睡一会儿,没想到里头有个屋子,我就进来了。”小男孩上下打量了一下冯豆子,问,“这是你家吗?”

“不是不是,我经常来这儿玩而已。”冯豆子赶忙摇头,“你叫什么啊?”

“樊伟。”小男孩对着他笑笑。

“范伟啊,我记住了!”冯豆子一脸缺心眼儿的笑。

小男孩摇摇头:“是樊,不是范。第二声。”

“哎没事儿,我叫你小伟就行了嘛。”冯豆子嘿嘿地挠挠头傻笑,“你要和我一起玩嘛?”

“诶,你咋不上课啊?”见樊伟没有答话,冯豆子自然地接了一句。

樊伟找了个地儿,拍了拍灰坐下来,说:“太无聊了,不想学。”

“是吧!我就觉得学校里头老师讲的那些玩意儿啊,啥用都没有。你说,今后我出门卖个菜,用得着那一堆几何吗?我出门逛个街,还得跟一中国人用英文买东西吗?都是扯淡!”冯豆子好不容易找着一个“志同道合”的朋友,自是乐开了怀,滔滔不绝的说着。

樊伟在一旁看着面前躺在木板床上翘着二郎腿,穿着跟个小绿豆似的冯豆子,觉得有趣极了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我叫冯豆子!你可以叫我豆子。”

“我叫你小绿豆吧~”

“行,你咋乐意咋来呗。”冯豆子无所谓地晃了晃腿。

“小绿豆,这附近还有啥玩儿的嘛?”樊伟好不容易在一堆保镖眼皮子底下留了出来,他可不想啥都没玩到就又被抓回去了。

“有啊,你跟我来!”冯豆子一个鲤鱼打挺就爬了起来。拽着樊伟的手跑到石桥下。

“看见那边那片石滩没?”冯豆子指着不远处的一片石滩。

樊伟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,点点头:“恩,怎么了吗?”

“走!我带你打水漂去!”冯豆子牵着他,往石滩走去。

冯豆子捡起一块扁扁的小石头,递到樊伟眼前:“你看啊,要选这种扁扁的石头,然后平着水面,这样,一甩!”说着,冯豆子一个甩手,小石头在水面上连跳了四五下,这才沉入水底。

樊伟从来没玩过这玩意儿,跃跃欲试地挑了一块石头,有模有样地学着冯豆子的动作抛出一块。结果只听“扑通”一声,就沉了下去。

“哎呀不对!你手高了!”冯豆子走到他身后,握住他的手:“要平着抛出去。”

顺着冯豆子的动作,樊伟丢出的那颗石头跳了三下,这才沉了下去。

“哇!”樊伟感叹。

“咋样,我厉害吧!”冯豆子弯着眼笑道。

“再来!”“来就来!”

……

两个小家伙玩着玩着就玩到了太阳下山。

“小伟,天要黑了,你要回去了吗?”冯豆子躺在桥下的草坪上,嘴里叼着一根小草。

樊伟伸出手看了看手表,应了一句:“恩,不然我家里人该着急了。”

“那……”冯豆子侧过头,“你以后还会来这儿玩嘛?”

“估计……不会来了。”樊伟想了想,低下头,闷闷地说道。

“昂……”

“没事儿!我长大了来找你!你可别忘了我啊!”冯豆子的失落来得快去得也快。

“会记得你的!”樊伟背着夕阳,朝他笑。

“小绿豆,你起来一下。”他突然往冯豆子那靠近。

“恩?干嘛……唔!”

“一定要来找我啊!小绿豆!”樊伟斗着胆子,亲完转身就跑。

“小伟!你等着!我一定会来找你报仇的!”冯豆子气呼呼地爬了起来,樊伟却已经跑远了。

“我等着你!”樊伟站在远处向他挥挥手。

波光粼粼的水面随着微风荡漾着,如梦如幻的夕阳还挂在天边,两颗萌动的心在等着再一次的相遇。

评论(9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